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

缽仔糕 與 白糖糕

昨天在深水埗,隨了嚐了糖水,還吃了出名的豬潤麵,以及買了「坤記糕品」中式糕點回家吃。

這也是朋友介招的,原來「坤記糕品」也很出名,最受喜歡的糕品有白糖糕、芝麻糕、紅豆糕;而朋友推薦缽仔糕,所以買了二件「缽仔糕」、一件「白糖糕」,和一件「紅豆糕」。 :)

缽仔糕味道唔錯,彈牙,紅豆多,有紅糖及豆香,HKD5一件。
記得DeepC媽說過現今的「白糖糕」,很少做得好吃,見白糖糕是他們招牌産品之一,所以買一件試試。白糖糕HKD5一件,Size不大,約2" X 4" 左右,是隨手切的,所以件件大小略有不同。味道方面,又幾好,比上兩次在大酒家吃到的好吃得多,有白糖的清香,臭得出很新鮮,彈牙,糕面平滑,糕身多氣孔(即發得很好),吃後口腔不會覺得很酸(還是有點點微酸,但比起外面所吃到的就淡得多)。

而紅豆糕吃,沒有拍相,因為吃了才想起。 ^^
紅豆糕HKD7一件,勁多紅豆,红豆味濃,輕甜,真材實料,也很受食客歡迎,單是站在店外一分鐘,己賣出三分一底,很犀利呢!
坤記糕品地址:深水埗福華街115-117號, 堔水埗MTR B2出口(地面)右手邊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更糟,每次都是吃完了全部才记得要拍照。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h!深水埗,好多童年回憶嘅地方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嘿嘿,

    民以食為先, 吃先係正常的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深水埗有什麼回憶? 砌電腦?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白糖糕要好吃的不易, 謝謝分享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