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6日星期一

端午糭

端午節吃端午糭,應節添氣氛。現在不用家家戶戶包糭子,付點錢買就可以,而且外的選擇五花八門,未吃己覺有新意;例如昨天在又一城的Taste(大型超市),看見一款價值HK$398的佛跳牆糭,一隻糉近四百元,真是貴到佛都要跳牆,哈哈。還有些是用鮑魚之類的貴價貨來做糉餡,十分富貴,不知屈原看到會有什麼感想呢?

今年家裡在街市買幾隻普通的綠豆咸肉糭和梘水糉,聽說那小店的糭很受歡迎。
糉,好吃兼衛生就是! :)

另外鄰居他們自家包糉,送了幾隻過來,禮上往來,DeepC媽買了些鮮果給他們,過節大家都開開心心。

早上以糉做早餐,這些東東好味又飽肚。

還有一隻未出場,上星期收到公司的「極品元貝金腿裏蒸糉」禮卷乙張,換了一個大型裏蒸糉。

這裏蒸糉,今天吃不下了,找天再慢慢品嚐。 :)

8 則留言:

  1. 好正呀~
    我其實也正是在吃糉,是朋友自己包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自家整或街坊小店買的都不俗,
    那些天價糉是商家賺錢的技量,
    太貴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Linerak,

    你的朋友對你很好啊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多謝關心! (借用明星常用對白~ :P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新鮮人,

    那些貴價貨看來銷售一般, 他們又要付上架費, 餡料成本高, 要賺也不易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,是在這裡很難有得賣的問題,有是有的,但要十蚊八蚊澳幣一隻......

    在我這裡,現在只有上了年紀的中國人才懂包糉,好彩姑姑的朋友醒了我們幾隻才有得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Linerak,

    咁難得, 你真有口福!! =)

    包糉很大工程, 不要說懂不懂, 單看工序及派新友這些環節, 己95%會say no. ^^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