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十月一逛元朗

今天十月一國慶假期,週六,對我們這類5days job的打工仔,跟過普通週六沒有兩樣,假期在週六紅日是沒有補假的,然而國內的同事,一連放五天,這些才是真正的假期啊! ^^

早上飲過茶,到了元朗逛了半天,下一車就看到恆香餅家老店,這店算是元朗的地標之一,本來應最搶眼,但對面的新廣告...,閣下會看這個廣告還是餅店招牌呢!?


元朗市中心近十年變化很大,開了許多新商舖,好在還有不少原居本,這裡還可以看到點點原居民的生活活動。近室內街市,有些婆婆將他們自家種植蔬菜果實拿出來售賣,很新鮮,見到他們細心整理他們的農產品,感覺跟在室內街市或超市看到的蔬果很不同,很欣賞他們。 :)



買了一份本地種的超甜粟米,共四支,只是HK$13,很抵啊!比屋企附近的室內街市所賣的國產粟米還要平。晚上蒸熟來吃,很美味,夠甜(雖然不是很甜),玉米味香濃。


逛完街市再去元朗大同老餅家,剛過了中秋不久,老店已開始做月餅會了。這些傳統的售買活動,現在買少見少。 :)


以前曾經在大同買過伏苓餅(土伏苓餅),希望今天都可以買到,可是店員說無貨。最後買了豬籠餅及鬆餅,也算有收穫。


臨走到了幾十年歷史的「好到底」麵店吃雲吞麵。

這麵店之前己介紹過,已兩年沒幫襯,今天重臨,食物水準還是一樣的好。
雲吞麵HK$17一碗,麵條爽滑軟硬適中,渴好喝,還有五隻鮮蝦雲吞,好吃!

相關昔日文章:
好到底麵家(2007.10.21)
炸醬麵 (2008.01.30)

4 則留言:

  1. 有冇去食B仔涼粉?我都好懷念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咁大個人,
    去過一次元朗,
    好遠好遠!

    B仔涼粉食過一次,
    唔明點解咁多人話好食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Ebenezer,

    這天人少, 所以無去吃B仔涼粉.
    吃這個東西, 人多一起吃特別正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新鮮人,

    唔知我吃過的跟你吃的是否一樣呢,
    我吃過的是十多款的生果涼粉(B仔涼粉),
    King Size, 六七個人一起吃一大碗, 真係幾好味, 可能是氣氛好, 所以覺得特別正.

    不過有個客觀點的point, 就是他們的涼粉賣得快, 較新鮮, 所以好吃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