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

九華新村‧寫生

今天到了位於美孚附近的九華新村寫生,天氣不錯,中午時開始有點熱。第一次到九華徑新村,這處地方很美,有點與世無爭的感覺,有蕉林、大樹、小石屋、石梯、山澗、單車,還到到友善的小朋友和貓。

選了九華新村村公所來畫,畫了個多小時,未能完成,還有些地方要執及加色,這些是小事,在收拾東西時才看到水平線下錯位,畫的時候坐著畫,又沒有畫架,平放看不到這個問題,要修正的話都幾大工程。 :(

下午約DeepC媽吃飯,臨時決定做個小投資,捨了荷包三張紅衫魚及幾張青蟹,換來一個新的輕巧伸縮畫架,下次寫生有畫架用了。 ^^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Ebenezer,

    我選了個較好角度的相片放出來,
    還要執下修下, 這張我有信心執得靚, 不過, 要等有時間先.... 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執多久?你大學有否讀過美術?九華徑新村很熟,可能行山經過。那隻是山貓?我這邊的山也有很多山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五珍,

    我估計1.5-3.5hrs不等, 有些地方要起色再寫, 背景加色, 還有再加光暗效果.

    大學時沒有修美術, 但中學時已經喜歡畫畫. :)

    那隻貓應該有人養, 毛色靚也不怕人, 牠見到我們, 主動走過來跟我們玩, 很可愛呢.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