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川龍‧寫生

今天到了位於大霧山的「川龍」寫生。其實上個星期也到過川龍,但那次是家庭活動,飲早飲,這次是畫畫。

是日的行裝比平日多,除了多了個新畫架外,還帶了水彩顏料及水彩工具。帶這麼多東西有點傻,可是不熟識現場環境,也不知放圖架是否可行,所以還是帶備摺凳和畫板。在現場觀賞景點,本來想選菜田,但跟著畫友行,不知不覺去了菜田附近的溪流,這些溪水很出名,是種植大霧山西洋菜的山水。

畫友選了畫溪石及附近的小屋,由於不想放相同境點及可放得下畫架,所以還是畫溪石和樹。首次用畫架畫畫,下筆有點不慣,不論畫Layout及上色,也不及平放般順手,但站著來畫,真的很舒服,一點也不累,不會出現坐小摺凳的腰酸背軟的情況。

今天的作品很不滿意,但聽到的評語是畫法新穎,用色好看。 @@"
雖然是這樣,但過程畫得開心,看到靚境,以及使用山水來畫畫。^^
這幅作品不打算執,但有時間的話可能考慮重新畫多一次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