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川龍村‧端記茶樓


在大霧山下的川龍村,有間出名的端記茶樓,這是現今香港唯一飲茶及玩雀的地方。這裡還有幾個賣點,吸引不少城市人山長水遠來飲茶,其一是新鮮西洋菜,還有山水豆腐花、現今少見的傳統點心,以茶樓的傳統格局。


茶樓分兩層,當日地下滿坐,所以上一層樓。樓梯蠻窄的,只容一人上或落,大胖子不用想,一定上不到。近踏進一樓,己聽到許多清脆的鳥聲,彷如到了鳥森,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。


在這裡飲茶,是全自助式,自行找位沖茶取餐具。


吃的也一樣,自行來,記得先找個盤子,那一次過就可以取多款點心。


放到一檯點心,還陸續有來。


不要看少這些簡單點心,很好吃的,腸粉的米漿做得很好,米味濃郁。


皮蛋瘦肉粥出奇的好味,外面的生滖粥也要迫埋一邊。


這個很特別,看似茶果,但內面沒有饀,煙煙韌韌甜甜地,幾特別。


還有很多,多到未能一一品嚐,不過呢,出名的西洋菜當然沒有錯過,到茶樓是己見到一位阿姐它密密洗西洋菜,而這些西洋菜是以大霧山山水在附近的菜田種植出來,新鮮有益又美味,正! :)


6 則留言:

  1. V2仔,

    有! 仲好好味道呀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來到荃灣區,應該搵埋我一齊去食川龍TEA,順便行山。
    DOMINIC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ominic,

    好啊! 下次搵埋你, 行山你帶路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帽山?
    嘩,這種茶樓香港所剩無幾了,你們算不算食自助餐?還是要蓋印仔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五珍,

    是100%自助餐, 不蓋印仔的, 埋單叫人數碟仔計數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