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

到東涌考古


最近報讀了一個短期的考古course,講師的Presentation十分好,課程充滿趣味,每講三小時,從沒悶場,最難得的是,完成course之後,安排了一次實地考古參觀活動,帶學生去看看真實考古場地,和現在香港的考古方法。


大清早出門,吃過早餐後往東涌地鐵站集合,人齊後步得十多分鐘到一小山,山上有兩個古蹟,大夥兒順道參觀。山下附近有一小碼頭,分兩批人成小船地對岸。


下船後可看到原始的東涌面貌,可是這只是部份地方是這樣,遠一點及另一方不難察看到新建築物程新建設。


遠的不值這此刻看,先看近的,碼頭邊及石灘都長滿蠔,上岸後還看到不少舊式村屋,以及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。


今天有教授在場,他非常Nice,跟大家分享及詳細講解正在進行的發掘工程和考古方法。



這個 site 最近都有出土,聽考古靚女專家講,這些都是宋朝的古物,能在出古地方看到這些古物,比在博物館內看到的,感覺真的很不同,比較有趣。 ^^

4 則留言:

  1. Ebenezer,

    這些活動大放眼界又有趣呀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nerak,

    是呀, 增廣見聞, 還有, 在場的考古專業人員, 位位也很熱誠工作, 對人友善工作細心, 正能量強大, 很值得向他們學習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