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

The eclipse 20111210


今晚有月全蝕,若不是晚上同學提起,真的忘了。
回到家立即拿相機,吃了大半個鐘西北風,拍了些 esclipse相,很涷呢,現在只是十度,還有大風。是晚月蝕由8:45pm 至明早 12:18am。這次也是徒手拍,沒用腳架,但風大也要找欄柵助力,由於舉機及抬頸太耐,拍完頸都緊晒。 ^^"
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清楚呀
    我連月食也不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nerak,

    我前幾天看過網上文章預知昨晚有月蝕, 可是轉頭己忘了, 若不是昨晚同學提起, 真的沒有印象.

    昨晚沒腳架拍月亮真的不容易, 風很大, 天氣又涷, 差點冷到.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為了拍到靚相,餐風宿露好閒事。
    第二張不錯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hris,

    說的也是!
    所以我也願吃了大半小時風. ^^


    其實第二張不難拍, 只是爆耐一點光, 但不真實. 用肉眼看, 月蝕中的月亮不是很紅, 近透明, 有一點點淡色的月印, 我盡量拍得真實點及顯現其特性. 過度爆光的月, 如未到月全食, 其亮位光得不是太好看. (不過我猜別人看過前人拍的照片, 會認定那些才是正相. ^^. 我也拍了些這類的相呢, 呵呵!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墨尔本看不到,乌云满天,午夜时还下冰雹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當日我都在尖沙咀看到這個天文現象,整個尖沙咀海旁人山人海,迫得水洩不通
    DOMINIC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嘿嘿,

    下冰雹? 月亮在大空哭了嗎? XD

    希望你沒中冰雹頭獎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Dominic,

    你也有興緻到尖沙咀趁熱鬧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