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

Happy New Year


剛剛過吃過晚飯,早上八時己開工,晚上十點半收工,趕得切看倒數及跟大家講"Happy New Year!"。


祝各位新年進步,萬事大吉! :)

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

Table 18 & Bar 和那些年



誰說太陽之下無新事?這篇本是上月的題材,每天都接觸新事物或生新靈感,好題材有時都要推後一點。

與傾得埋的舊同事敍舊,真的很開心,話題無拘無朿,可以回顧,可以談生活,可以談時事,還可分享美食。這晚到了一所高級歐美餐廳,吃德國菜。


時間早的關係,只等了一會已能入坐。坐下立即有得吃,餐廳給每枱每位客人贈上長長的咸味麵包棒,很好吃。一邊吃,一邊看Menu選菜。其實當時心在傾閒計,眾人七嘴八舌,那有專心看菜牌,哈哈,看了半小時也未下單呢~

最後當然點了幾個菜,還有每人叫了一杯特飲,DeepC點了個Sangria.


這杯Sangrai,調酒師都幾重手,放了很多Brandy,Brandy的味蓋過wine,有丁點果香,小量果皮果肉浮面,沒fruit punch這麼甜,味道過得去,是一款Spain的wine punch。

等吃都要花點時間,可是大家的口可沒停過,哈!
「Wah~ 你出左新手機... 好靚啊...佢塊平板都可以講電話...白色, 靚仔啦(靚機)...幾好用...你個mon好得wor ... 好sharp呀, 正!... ...」


第一度菜上枱是"三文魚沙律"
「好嘢!開餐,飲杯... 嘩~好靚,不過好少wor~... 影張相先.. 啲魚都幾新鮮, 不過勁薄! ... 唔夠...  」

瑞士芝士豬肉腸 (Swiss Cheese and Pork Sausage)
「嘩, 這個賣相正! ... 知你點解叫這個(想心, 這個似米田共嘛)...哇哈哈... 一條過咁長點食? 哈哈... 切左佢啦~ 哈哈哈」

軟蓋蟹簿餅
「又有得吃!... 好味道! 蟹肉都幾多... 你諗左選邊個區議員未? ... 唔洗諗... 無得選... 選唔落手... 空降? ... 這區唔洗諗二個參選只得一個係做嘢... wei, 你又選邊個? ... 選沉佳宜啦!... 吓?.. 那些年嗰個呀! ... oic, 選靚女, 正wa 吓~ 哈哈哈哈 」


德國咸豬手配薯條
「哇~ 貴嘢來喇~... waiter 切豬手啦, 要影相就快.... 拍拍拍拍...影影影影...  」


「wah, 佢切得咁大件, 點食呀, 分都唔夠啦~.... 攞"九把刀"來... 吓? ... 要"九把刀!"來切咸豬手! ...眾人爆笑..... "這一年, 我們一起切咸豬手" 哈哈哈」


「Wah, 好攪嘢呀! ... 你估放上網有無人估到係咩?... Wei, 不如你都隻食啦... 係咪好爽呀... 你食得好型呀!... 哈哈哈... 哇! 好硬呀.... 哈哈哈」
(上圖是個是豬手骨前端)

跟著有還點湯,以及一人一個甜品。
是一人一個大甜品,真的瘋了點,這些甜品size都幾大,一個兩三個人Share就差不多,現在每人一個,真的Very Full。 ^^"....


豆腐巧克力芝士餅

心太軟

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

來"鳥"


看了綠禾的"楚中天之林蛋大",獅城嘿嘿回應"林鳥生蛋不是大",這個看來有味笑話啦,算吧,轉跳看嘿嘿的blog,他寫了一篇精神的鳥文,介紹小小鳥Wren。

不知何時開始,國內同事喜歡用"鳥"字。
什麼"不知鳥"、"不得鳥"、"他憤怒鳥"... ^^"

月中到過黃金海岸,日落時看到些候鳥,牠們很醒目,反應快,還很美。由於不想打擾或嚇怕牠們,沒有開閃光燈,拍出來的效果暗一點,但也看到牠們可愛的一面。 :)


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

冬日自拍


冬之和日,陽光燦爛,晒得雙腿暖暖,驅走寒意,麗日下的腿影修長好看,還帶點立體感,好像站在鞋子上,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吧。 :)

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

OWL小布偶


這個Owl公仔,是由一張soft toy postcard製作出來,它是好友帶回來的台灣手信。剛剛完成。


這是postcard的正面,格式跟正常的postcard無異,重量輕,可以直接郵寄。


咭的背面是布質,印有布偶圖樣。


將布面撕出來,可看到布面下(咭後)的布偶製作說明/指引。


製作非常簡單,只要按圖樣的剪裁線剪出圖樣,縫合邊沿,在近全部封口前加入綿花,再封口,即成。他們的指引教在布偶的項部留一個綿圈,猜估其功是留位讓大家可以將公仔掛起來。其實一般的縫衣線不夠力,所以自行改設計,利用布碎做一個闊少許的圈子,縫在頂部,效果也很不錯。 :)



如果閣下對這小玩意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他們的official web site看看 http://monkey-design.com.tw/

台灣手信


昨天收到好友送的兩份台灣手信,謝謝她!
今天假期有空,全部玩過了;
先是玩這個陶笛,自問音樂天份不高,吹出來的音嚇得DeepC爸立即進來看發是否出事 ! @@"
玩了十多分鐘才吹出七個似樣點的音;
嗯~ 這個小玩意到此為止,Thanks!

跟著玩的是 Soft toy postcard,友人親手送來,不是郵寄,postcard是布質的公仔材料,只要按指示縫合,就能做出可愛的小布偶,這個較好玩。  :)

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

聖誕本顏色畫


昨天聖誕節,在家玩畫本顏色畫,先來一幅「跳躍中的聖誕鹿」,再來張「Friendly bear」。
祝大家節日快樂,Happy Boxing Day! :)

Twilight Saga: Breaking Dawn (Part I)



剛剛與朋友看完 "吸血新世紀4破曉傳奇上集" 回來,沒失望,故事忠於原著,跟小說沒大出入;男女主角樣子比兩年前成熟了,皮膚好像差了點,又或是高清問題,第一集的影像很raw,很多細節不會看得清楚,現在不同啦,拍播的hardware都upgarde,影像細緻。 剛剛從書架上拿出六百多頁的Breadking dawn,下線後又再看多次。^^ 雖然早己知道故事結局,還是期待下年上映的Twilight Saga: Breaking Dawn (Part II)。 :)

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佛山富灣湖‧寫生


上星期週未不在香港,到順得遊玩,帶同一盒細木顏色及畫簿,看看有否適合時間畫兩筆。好彩地Day2在酒店內有點時間,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畫了一會。

其實時間不多,加上用木顏色,筆幼色淡,落筆要多,較花時間才可以上色深一點,畫闊景物有一定的難度,時間關係,還趕著收筆,許多地多未能畫得細緻,但在另一個角度看,能帶出另一番感覺。

本想給畫修飾一點,可是忘了拍實景照,沒照片參考,那就由它這樣吧。

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

冬日美食嘉年華2011


Ee 送來兩張冬日美食嘉年華2011入場票,這個展由今天(24/12)開始至27/12。早上吃過早餐後出灣仔,三人行,只得兩張票,剛打算行去售票處買多一張票時,旁邊行過的一位先生遞來一張門票,說他們有多,送張給我們。不認識這位先生的,聖誕前夕遇到他,他做了現代版聖誕老人啦!^^


十一時多進場,人多,未算擠迫,幾好行。


現場滿是美食,有許多免費試食,及特價現場即吃食物售賣。


師傅現場烹煮食物,其實幾精彩,但人多,不方便站得耐。


他正在做蜜糖切片豬手,用的是德國咸豬手,即場吃三十元一碟。熱騰騰,又有密糖甜味,很好吃。

這個是不同顏色及味道的佛手果。


雪糕也有拉麵,你見過嗎?


現場即做石歧手撕雞,手法熟練,看來很Prof很好吃!
香港前天開始暫停輸入活雞廿多天,相信對他們的生意有點幫助.


哇,看到沙巴雪條!十元一支,有多款果味選擇,不理咁多,來一支榴槤沙巴雪條。


這支沙巴雪條味道真好,很香榴槤味,很滑,值得一試。

不少香港老店也出展,這是元朗合興展檔,他們賣的是手工制傳統甜食,如芝麻糖、花生軟糖、... 今天展出的款式,比以前見過的多,包裝也下了很多心思,老店也與時並進。 :)

現場所見,食品的售價除了做 Promotion的產品,跟市面的價值沒兩樣。特價試吃的熟食大多受歡迎,有些還要排長龍。逛了三小時,記不得試了多少款食物及飲品,不停吃,肥子滿滿的,哈!進場的人越來越多,是時間返屋企啦~

平安夜的this moment

現在本區的氣溫十二度,有點乾操,Eben兄都話要做facial,嗯,最近常接近顏料及清潔劑,雙手Dry得很犀利,看看一會的mood,有mood的話來個hand treatment也不錯。

有點涷,由朝涷到晚,主因還是昨晚著涼;吃東西真的很舒服,吃得整個人也有暖意,可是,吃得多很易肥!

平安夜祝大家平平安安,開開心心,節日快樂!:)

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

好奇心與夜貓子

好奇心重的人多數是夜貓,人版在此。

最近用的是Android手機,upgarde過幾次,其中一次upgarded後set漏timezone,變成GMT+0,香港是GMT+8,所以行事曆的內容全是wrong time,好在資料只是在手機讀取,那就不成問題。不知不覺又用了大半年,而期間輸入了不少events,回想起來也覺珍貴,有點似成績表。

但是最近玩互動的live apps,錯誤的GMT生了點問題,例如人家公佈的日期,全部日期都顯示成八小時前的日期,instant message sorting出錯,自家的message成了八小時前的message,全部顯示在上方,別人的在下方,只要通幾句message,文字次序大亂,看得人也出火。

要修正GMT不難,也嘗試過,但後遺症是所有現存的行事曆event變成8小時前。

要在手機是改大半年的event datetime,很大工程,也費時費力,保證摔到手指痛,還可能改錯時間或日期。

這情況,貿地而處,你會不會改手機的GMT呢?

問題存在心內已一段時間,間中也會諗諗解決方法。

昨晚想了個點子,就是利用exporting,先將行事曆內容放電腦,之後利用desktop及keyboard改資料,改好後將資料replace手機行事曆內容。Idea有了,要找實際方法,究竟點攪?好奇心推動下,上網surfing,看了一會,又找到別的方法,就是使用雲端技術。

使用雲端技術,要將手機設成同步mode,點攪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找資料,又看了一會。

將手機連上電腦,啟動平日不愛用的手機companion software,誰知software彈出更新版己推出的提示,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下載安裝,又攪了一會。

好了,終於將手機連上電腦,先做得backup,但是,原來backup是不包行事曆!算吧,export資料到電腦,在電腦上個 backup好了。找找找,又發現手機OS有新版;新版有什麼功能呢?會不會有新行事曆software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download及安裝新software,不知不知又武了大半小時。

裝好新OS,好奇心推動下,又看看新版不同之處,又看了一會。

哎呀,很晚了,要快點連上cloud輸出資料,誰知又要做一連串認證/確認身份的步驟和設定。其實這些工序很容易,只是第一次進行,需要看提示及找位置,比較花時。

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,成功連上雲端戶口及進行同步,可是這個是悲劇!雲端status比手機status新,所以將Blank data cover到手機上,簡單一點說,就是行事曆內容全部clear!!
那一刻真的感到一陣涼。
「風簫簫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還~~」
跟著又有點 "解放" 的感覺,因為data失去又沒backup,根本不用理,無濟於事。

再看看同步的日曆,介面很不錯,究竟點好好利用,點攪好日後的行事曆避免生成問題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查又去testing,過程有點點滿足感,攪到零晨二時多終於去睡。

好奇心會生夜貓子,是真事來。^^

布丁烤茶


大節日到Happy Lemon買飲品特別好氣氛,一來飲別杯換上對應節日新裝,二來多會有些小驚喜,如是次,獎品咭。

買了一杯熱布丁烤茶,味道不錯,如果烤茶可以熱多點就更好,天氣涷嘛,較喜歡喝點熱飲。附送一張獎品咭,咭面寫著獎品總值超過廿五萬,好像很犀利似的,咭是封口的,撕揭中間部份就知道獲得什麼獎品,這張只得HK$2的附加品,都唔吸引ge~ 看來都用不著了.

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剛剛做了correction。
這次不是打錯字,是抄錯字,趕時間,諗住用人家公開發佈的賀句可省點力及時間,誰知又中招!如果不是reuse圖片,真的全不察覺,雖然改過來及重傳,也尷尬萬分。

上次講過MS outlook自動改錯字功能,不時越改越錯,本來只是typo打錯一隻字母,它間中會自動選用另一個全部不同意思的word 取代,所以使用自動校正功能,也要做proofread,否則隨時"嚇到鼻哥窿都無肉"!

本來打算不用自動校正功能,但試過一段短時間,最後也是再用它,沒法,工作多樣化,量多,字串一時想不起就想不起,沒可能想不起就查字典,根本時間就不夠用,只好選個間中出錯但真的很多時幫到手的自動校正功能。

這回做電子圖,拍相,設計,美化background,再加字,時間有限,什麼都要快,1:58pm完成及送出,結果忙中易出錯。在公司很少攪art,所以沒有好的 editor,那些過時的軟件真的不好用,身邊連正式相機也沒有,用mobile的cam解決,一心要做張咭,還是投入地去做,腦海只想著構圖及美化效果及解決舊軟件的限制,但到加字這一環,老貓燒鬚!信錯那間公司的祝賀語,加上心急漏做proofread,就這樣出事啦。

這一刻,明年的其一目標己定下!

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



Head quarter 的上頭找人送來X'mas Card、朱古力,和小禮物,自家的賀咭還未動手,就算現在畫,寄快遞也未必趕得切,所以拍張相做張eCard送給她,也同時送你們。
Merry X'mas & Happy New Year!

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

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

上環 20111219


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天AL,早上陪DeepC媽到上環,乘機遊遊上環舊區。在這裡很多好東西看,經過朱榮記,他們將紅膠豬錢罌放在行人路邊,排成一列,奇觀!好看!!^^


朱榮記是賣家庭人用品,說真,這類的舊式小店比日本城賣的東西更多樣化,而且實用。


發現了一間手造鞋店,還是在石板樓梯放的綠色小店。 ^^


中藥店間外賣感冒茶的傳統大茶壺。


"有記合"消失了!  >.<
現在變成了OK便利店....


西港城拍過N次,所以沒拍外,在內面拍了一兩張。


電車百看不厭! 


啓德商業大廈的外型,看來都有一定份量(年歲)。


這店好像賣走佬賣的夜冷店,看來前身是賣傳統的刀店。


這個也是印象中的中環常景,待重建的小型地皮。
旁邊的小樓房裸露側面的牆身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有點點如被人強行去皮強行後重見天日之感。


舊上環市場給人貼上活力的綠色牆紙。


上巴士,回家去,在巴士上看風景,舊立法院外放了聖誕樹,日天看這就沒睇頭,還是看其他好了。 :)

P.S. 六小時內吃三餐茶,你試過嗎? DeepC今天領教過,看來遲點要多一兩次運動! =.=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