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星期三

數碼收音機


這個是DeepC媽新買的數碼收音機。
外型跟十多廿年前的收音機外型相似,但多了個小型LCD文字螢幕,顏色追上潮流,還有自動追台功能,可聽FM或DAB的廣播電台節目,可用乾電或直流電,而直流電使用USB電線,非常簡便。

當然用乾電最好,這樣才是wireless嘛!


LCD螢幕內容會不停更新。
也許你會說:上網聽就是啦,不用買收音機!

如果閣下是長期收音機聽眾,最好還是買一部。
上網不是不可以聽數碼廣播節目,而是成本及操作問題;
使用電腦聽數碼廣播節目,電費貴,電費包電腦、螢光幕、ISP/internet Modem、Router (if you use wireless)、Keyboard、Mouse,所有開著連上電腦的用品都要花電貴。

操作也是一個問題;
閣下想按一個button去收聽數碼廣播節目?
還是想先開modern+開電腦+開bowser/software+輸入URL / 按bookmark才可聽到節目呢?
後者的方法要上天保佐ISP的網路順風順水無斷線,閣下才可以收聽節目。
還要考慮聽完關機的步驟,以及在床上收聽的方便性。

相信考慮完以上的問題,九成人都要覺得買數碼收音機是物有所值。

DBC(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)由大班(鄭經翰)創辦,還請來很多有份量受歡迎的DJ及名人開,非常吸引。其中不少DJ是DeepC媽喜歡的,所以沒多考慮就support她選售一部HK$300的數碼收音機。 :)

4 則留言:

  1. 我用iPod插個有聲出的dock,網上來聽,因為家中反正是用wifi的。
    如果用Digital radio就只可以聽本地澳洲的,聽不到香港電台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hris,

    善用手上的電子用品也不錯.

    您接收的資訊咁多元化, 當然選擇網上渠道最理想啦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Ebenezer,

    收數碼用品店的地方應該可以買到, 不過如果你想買大班的 DBC 推出的數碼收音機, 那就要找找了. 最近他們在會展及工展會開檔售賣, 當當查找, groupon這幾天都有得賣. 以下的URL有些資料, 這一兩天還是有較, 要看就快.

    http://goo.gl/eDJQi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