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

口香糖


最近多了在深圳出未,朝九晚最少六,晨早出門,九點到達office,忙中取樂,午飯時間就是happy hour,吃點東西後到不同地方逛下,超市是其一,看看港深兩地產品不同之處,也很有趣。

現時在深圳買東西,未必平過香港,如果是大型連鎖點/香港品牌,價格跟香港一樣,但收人民幣,即貴過在香港購買,就算有時找到平一點,也未必一定平,要化算過對換價才知。

物價這麼高,國內的同胞的消費力真的很強,好在食物的種類和價格多樣化,吃方面還是有不少較經濟的選擇,例如在香港吃個午飯套餐要三十多元至六十元不等,在深圳可以由十多元至廿多元有交易,再平一點可以吃中式蒸包加豆漿。

最近在深圳沃爾瑪(Walmart)買了些益迖无糖口香糖,即香港的Extra (益達)無糖香口膠,見它包裝精美,味道特別,所以買來試試。回港後,在萬寧也見到有售這個款式,只是味道款式少一點,以及使用繁體中文,沒有詳細研成份及產地,但在深圳買的那些,一定是國產。味道方面,中立講句,個人來說不太喜歡這種味(香及甜的味度)和軟硬度,但人人口味不同,可能其他人有不同的評價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