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星期五

雨紛紛


前天及今天也是假期,兩天也做相同活動,但地區不同,前者是早前定好的,今天的是今早才決定。清明節時段,當然是拜先人,兩天也有下雨,但今天雨勢大些。

拜先人不一定哭哭啼啼,可是有時經過某些位置,會給燃燒中的香燭和衣紙煙霧攻到出眼水,嚴重的還會咳嗽呢。觀察四周,上山的孝子孝女大都開開心心,他們帶著許多食物及香燭衣紙,大伙人一起步行上山,又或由遠處舟車勞動到達先人安置地方,好不熱鬧,行過禮後,不少人也即時現場分享食物,個個也吃得開開心心,談天說地,氣氛輕鬆愉快。

今天見識了些別人家的拜祭品,完個黑森林蛋糕,還有完隻榴槤!榴槤一開,果味立即四方散出,方圓十多米的人也知他家在吃榴槤,犀利,看到他們吃榴槤同時,還看到他們吃蛋糕,真是In! ^^

2 則留言:

  1. 清明就是踏青嘛,开开心心的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嘿嘿,

    呵呵, 不知是不是青路, 但當日行的山路, 山邊有很多青苔!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