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星期二

Bread Talk 酸奶 & QQ 麻薯


這份是昨天在深圳office吃的午餐。時間唔夠用,不想在OT,所以省點時間買外賣回公司吃,一邊吃一邊工作,補貼下時間,晚上可以早點回港。

上回經過金光華,留意到有間Bread Talk (麵包新語),他們的麵包、蛋糕及雪糕賣相很不錯,所以一直記著。Bread Talk在香港也有幾間店,但從未幫襯過,是日真是天時地利人和,可嚐嚐Bread Talk深圳店的產品。這店賣的產品,感覺較有中國特色,因為有自家制酸奶(酪乳)售賣。酸奶是北京式的,有原味酸奶及紅棗酸奶兩款,前者RMB10一杯,後者RMB12一杯。N年前在北京嚐過傳統酸奶,味道很好,是個好回憶,所以買了原味酸奶回味一番。

另外看到QQ 麻薯(麻薯波波)也吸引,一盒六個,RMB11一盒。

味道方面,酸奶奶味香濃,不過酸,甜度適中,好味,夠涷,比香港牛記那些好吃。可能賣相關係,沒有北京色彩。(註:N年前在北京吃的酸奶,是用瓷瓶裝著,瓶用紙及橡皮圈封口,很有特色。) QQ 麻薯味道OK,跟香港的不同,較輕軟,更空心,吃了六個,一點也不飽,好在有酸奶,否則未回港己肚皮行雷。 ^^

3 則留言:

  1. 你上次去的 PopCorn 有間 Break Talk,我幾 ok 喜歡食麵包,二年前迷過下 Break Talk,不過個人都係喜歡山崎多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ffee,

    山崎都唔錯, 不過現在開得大多店了, 不是間間水準ok, 因為細店只賣中央生產產品.

    我近年多數幫襯 A1, 美心, 及 山崎. :)
    Das Gute及東海堂也不錯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