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星期五

川鮮枇杷露


回港後的二個工作天忙到無停手,跟著又到深圳出差,那朝己出事,喉嚨痛,晚上回到香港己立即去買廿四味。週四那天開工,喉嚨還是不適,還四肢有點酸軟,估計是疲勞及有點病毒感染,打算想買板藍根,誰知找不到,但看到這個"川鮮枇杷露",枇杷對喉嚨不舒有舒緩作用,退而求其次,就買了一支試試,喝後感覺不錯,味道酸酸甜甜的。

今天的徵狀一樣,但比昨天累,還多了一兩聲咳,所以下午又買了一瓶廿四味,剛剛睡了一會,感覺好了些,希望這個週未休息下就沒事,否則要看醫生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是這樣,我的經驗是喉嚨痛時不可飲廿四味,感覺上將啲「火」係喉嚨突破出來,喉嚨仲痛。家中有冇鹹柑桔,先下咗喉嚨的火氣,好緊要,我就係靠鹹柑桔舒緩了火燒一樣的喉痛,剩下其他病毒以自己平日方法醫治,或者試下必理痛或幸福有隻傷風咳丸,我食一粒都好有效,最嚴重那天共食了三粒,再加了二次特強感冒藥 (亦是減份量食),剩幾聲咳的話,我就不食的,多飲水,可加檸檬,多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千,

    謝謝!
    這個世界好多估唔到的事,
    出完這篇post時, 打算休息, 點知收到oversea management msg, 要開工check 點東西, 攪掂後什麼睡意己走光, 最後三點多才睡, 七時起床準備出發今天的寫生活動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ffee,

    廿四味性質寒涼, 有清熱、袪濕、解毒的功用, 應該沒有推移火的功能. ^^

    而火有分虛及燥, 身質有分寒及熱, 所以不是什麼情況什麼人都合飲廿四味.

    其實我會稍為以科看角度去看喉嚨痛, 喉嚨痛腫脹引起, 腫脹多數由兩種原因道引, 一是病毒感染, 二是間接引起或有真損傷. 如果是前者, 應選用可消痰的輔助品, 如鹽水, 消痰藥... 板藍根有消痰功用, 而性質只屬涼性, 非寒涼, 萬一是虛火也不用怕(有些人身質屬, 受不起涼性食物). 但板藍根不是到處有得買, 所以找不到時多是買近似功能的廿四味代替.

    其實我猜這次主原是休息不夠而不小心中招, 所以吃/飲輔助品之餘, 要多點休息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上次你介紹的苦瓜茶,味道不錯,今次川貝鮮枇杷露是你新推介嗎?
    DOMINIC

    回覆刪除
  5. Dominic,

    這個川貝鮮枇杷露一試無防,
    不要當有藥療功果去品嚐, 也算是不錯的飲品.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