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

刀削麵與小籠包


位於 Habour Front的 Food Republic (大食代),位置就腳,食物種類又多,而且環境設計佈置很有心思,是個開餐的好地方。在 Universal Studio玩了大半天,回程時在這裡吃了一餐,點了兩個食物,有豬排刀削麵 (上圖),及小籠包(下圖)。


兩個食物都是即叫即煮,所以要花些時間等。但等都值得的,因為美味!刀削麵是現場手造的,跟機造的不同,好吃許多,而湯底清得來夠味,玩到累吃這個麵很不錯。
小籠包一籠八隻,大大粒,厚皮,餡的質感跟在香港吃的有丁點不同,這個肉餡較鬆,肉汁分佈平均,夾起來不會像個大水袋。 ^^


這裡環境佈置有什麼特色?給你看看。
所有枱櫈看上去全是舊物,數目之多,猜估是仿製品,但有部份是真品。


向上看,可以看到很多從不同家拆下來的大門,他們利用舊品或古舊款式的枱櫈做出懷舊格局,加上樓底高,給人親切和舒服的感覺。


這個花橋及禮籃,應該是真品,有觀賞和歷史價值。


橋門的一邊刻有"錦繡在其中 ",原意應該是指橋內有佳人,但在food republic看到,不禁想到好吃在此地。 ^^


鳥籠裝飾不算有新意,但很match這個style,而且燈泡及其反射光生了特別效果,整體看來很不錯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Food Republic 是新加坡必去的地方,有很多不同的食物可以選擇,一定要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點嘅食物總是我喜歡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ffee,

    多同好, 如果有機會一起吃飯, 一定很開心! 呵呵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刀削麵呢樣野小弟覺得某市鎮個D正D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儿的莆田菜也不错!

    莆田就是福建兴化,要去湄州妈祖庙得经过莆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三千,

    點解講得咁間接架?
    這些不算秘密, 唔洗咁神秘啦!

    講到食, 做得好不好, 重點在廚師上, 不在於地點囉. 好廚師可將普通材料煮出佳餚, 煮普通菜也可顯出技術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因為......呵呵~

    地點係冇咩關係的,只不過個頭咁橋有好多間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嘿嘿,

    一個胃放不入太多東西, 可惜, 可惜, 錯過了這個東西. 謝介紹! 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試試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三千,

    那就要去更多地方嘗美食才是啦.

    我想, 我還是喜歡森林, 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森林?吃野菜树根?还是烤老虎肉?嘎嘎嘎嘎嘎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嘿嘿,
    Good question!
    野豬應該捉不到,來個燒野免也不錯,或者不吃肉,來個水果沙拉,一樣得!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呢層當然
    不過記憶所及,唔係好多區有刀削麵食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三千,

    都有的, 不過印象中那些都是較高當的地方.

    不過也有大眾化的, 剛在openrice 以店名=刀削麵去search, 都有8間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