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

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珍品展


終於看了Picasso展,這個是香港首次最全的畢加索作品展,共展出56件來自巴黎國立藝術館珍藏的畢加索作品,以及41張照片和一套紀錄片。


這個展展期由2012年5月19日至2012年7月22日,晩上時間及週六週日的票一早售罄,一般來說,打工仔是很難有機會欣賞這個賞,除非有大假,這就有多點機會。
昨天取了半天大假,早上十點前到達香港文化博物館,帶同博物館通行證換取當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的入場卷,由於是平日,較少人以這個途徑看展,所以順利換得入場劵。 ^^V


畢加索是近代藝術家,現場展出多張他的真人照,上圖是他真人,他的眼神與許多他的人物畫像/作品很相似。參觀者大多看得很開心,不少人如畫評家般跟朋友談畫,好像突然間大家的藝術水平升level似的。^^

看完這個展除了對他的超現實主義作品留下印象,還對他有了多點認識;他很長壽,享年91歲,至1973年才離世,生於藝術世家,結過幾次婚,有多個子女,會拍電影和攝影,除了畫畫外,還做立體藝術品如雕塑,而且非常多產,當年90歲的他還不停創作,真犀利! :)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有打算去看,發現一早賣晒門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即是..下午要番office乎?
    點解唔調轉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ffee,

    他們分三段時間賣票, 現在還有部份七月時段有票賣, 當然啦, 那些時段只是平日. 如果你有博物館通行證, 可以考慮用我那個方法到現場踫運氣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三千,

    係呀, 那天下午還要開工.
    因為下午有公事要處理, 所以只好選擇早上時段囉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終於來到香港了!
    我和小妹上次就是看了這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Linerak,

    原來你們上次都是看這個. :)
    這個展很好看好, 回家後才做點搜尋, 他還有更多更好的作品, 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欣賞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