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星期三

過關


很多事跟過關有關。

有些人好彩,環境就算多麼惡劣或麻煩,都會遇到貴人輕輕鬆鬆地順利解決問題而過關。

有些人深信明天會更好,就算面對不公平對待,也咬緊牙關堅持去解決問題,最後也能過關。

最近過得最多的關,當然是過港深海關。
去程時過e通道多是順利的,但回程時間中有奇遇。
對上一次過e通道,又打破記錄!由深圳返港,進入了e通道閘內,先掃右手指紋,哈,不能確認,一掃再掃三再掃也不能,奇在那台機沒有要求轉用另一隻手,只好用右手再掃多一次,結果都是不行,跟著那台機才出指示使用另一隻手再掃,最後掃了三次左手也是不能確認,合掃了七次,破了掃六次的記錄。

這情況困在閘內,只好等關員用mobile device 協助過關,誰知又出事!關員A的mobile device 收不到在下的ID資料,跟著關員B用他的mobile device再試,也不行,見他努力地按touch screen 做check\set\get,只好站在閘內耐心等候。當日白天時間己在公司消耗大部份體力,OT不在話下,給不夠醒目的同事氣壞這個真的不好受,所以遇到過關奇事,盡量保障平心靜氣,免得傷上加傷。記不得站在閘內有多久,呆呆的站著,最後還是關員A成功解決問題。關員A也覺不好意思,平日循例問的問題也簡化些,使快點過關。雖然遇到這些事,也謝謝關員A的協助,他很nice.

今晚又過e通道,免生以上事件,過關前用濕紙巾包著手指十多分鐘,這回一take 過,爽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