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

煲仔飯


上星期好口福,親友請吃飯,到了太埔出名的陳漢記吃煲仔飯。這店其實是粥粉專門店,但煲仔飯也做得好,牆上例出的不同配搭的煲仔飯都有幾十款,即叫即煮,所以受歡迎。他們有兩個門口,其中一個近橫街的,專給客人排隊,這晚也好像等了近半個鐘。由於煲飯需時,臨排到快入坐時,就要先下煲仔飯單,這麼客人可快點有飯開。 ^^

是晚點了多個食物,有布拉豬潤脹粉、炸兩、油菜、浮雲吞,還有兩個煲仔飯和可口可樂。

這個是白鱔煲仔飯,一開蓋,水蒸氣湧出來,白鱔肥美爽口,飯香又熱騰騰,加點豉油,好吃!

腊味田雞煲仔飯,是在下點的;腊味不是高價貨,但一樣好吃,田雞焗得耐了點所以質感不夠滑,但OK,因為一向怕吃到生肉,所以吃全熟的肉時感覺良好。

這餐吃得幾開心,之前已有三次想到這裡吃東西,想不到要第四次才成事。 :)


4 則留言:

  1. 煲仔飯的飯焦都好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现在很多都是假煲,米已成饭后才来煲,骗食的!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嘿嘿,

    香港還有不少地方可以吃到傳統的煲仔飯, 用明火即煲, 這店也是即煲的; 他們有open kitchen, 可以看到他們煲飯的情況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