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

城市樂活園@中環天星小輪七號碼頭


昨天到過中環天星小輪七號碼頭(一樓),看嘉道理農場/LOHAS舉辦的9月嘉年​華活動「中秋樂活渡,傳統低碳同宣揚」。而活動其中一個吸引點是樂活燈籠工作坊,這個workshop,是教參加者使用傳統物料如:竹簡、彩紙等製作傳統大楊桃燈籠,下個週日還辦多一次,不過要預先報名留位,名額有限,每位HK$50,包材料。



除工作坊外,還有其他活動,如:
(1)拎得起,放得低-漂書活動(內容:主題- 飲飲食食@城市樂活園)
>分享與食物/烹調/養生有關的書籍;
> 收集與食物有關的書籍;
> 帶備一款自製食物與在座者分享,響應綠色生活、環保、自製等行動。

(2)討論會

(3)樂活玉兔扎扎跳(免費)

(4)售買手作仔及有機用品


其實這裡每個週日都設有機農壚,多個本地有機農場售買他們種植的新鮮有機農產品。現場所見,很受歡迎,不少人拖車仔及行李箱來大量購買,好像要買整個星期要吃的蔬菜般,購買者中外人仕也有,很熱鬧。每個檔位售買的機農產品量少但多樣化,有些是一般街市內少見的,所以欣賞農產品也覺得有趣。


看完嘉年​華及農墟,還可以行過小小看天星碼頭的展覽,以下看看海景吹吹風,這個也是很不錯的週未優閒活動。 :)


相關資料:低炭生活館 - 有機農墟 http://www.lowcarbonliving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