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

阻人搵食

今天看晴報,看畢方思捷這篇文章,真是百感交集。

近幾年身邊就是出現這類同事,當年也不是初出茅廬,但初時接觸時就覺得這類人很奇怪,看到多次類似事件發生就開始感到非常驚訝,內心不禁常問"有無攪錯!?",跟著覺得很索氣,雖然面對的問題不是在下攪出來,但公司內出現問題,總不會就手旁觀,全力以赴,修復問題,不少個案也能解決到,真是不幸中之小幸,但同時感覺到某些人討厭在下,因為在另一個角度看,也算是阻人搵食。經幾年的磨練,開始找到跟這類人相處之道,他們多是非大奸大惡,只是喜歡取巧來取多點利益,所以自求安心及應付到問題就算了。和平,不一定是必然的事,也需要付出的!

4 則留言:

  1. 聰明人做好人,利己利人,社會進步,反之可生出很多事端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種手法只能用一兩次,不能常常用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平帆,

      那要看看睇不過眼的人是否包括當事人的上司, 當事人沒有犯規/company polices, 外人/其他部們的同事是不會理這回事, 也不會知情. 我已見慣, 現在可以做的是做好榜樣, 用行動告訴這類人, 行正路也可以生存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