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

對話

說話的藝術 ,非人人皆懂,懂了也要看水平看質素,可分無限級數,天外有天也。

活了這麼多年,不多不少也學了點,但是,水準有時欠佳,就如今天,晨早公司network出現問題,失驚無神出了這事故,首三小時花在支援上,原本的工作又要推後,老實說,心裡也不好受,加上又遇到燥底的同事因network不穩定就發爛渣,跟他們對話真是考功力,輕鬆帶過也不行,嚴肅對待也不行,還要立即跟進他們的要求,否則可嘈得更嚴重。
其實,在下不是負責networking的,問題亦不是在下攪出來,面對這些情況,真是有苦自己知。

Network問題總算修復,又接到對外的report問題,這個不得不接,沒人懂,而且very urgent,又得放下手上工作全力應付。可是,今天海外的阿頭來港,不可當人家無到,怎樣也要抽時間面談;收到阿頭的email 通知,例出七八項topic,還要今天討論。

忙到不得了,lunch hour也用了一半來開工,出席這些meeting,特別吃力。由於太攰,加上時間不夠用,直話直說,忘了修飾一下,相信當時人聽到這些真話必是不是味道。雖然沒做錯事,但也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真的可以說得好一點,促使Project可推出前填補問題,當事人也聽得開開心心,那就雙贏了!

Meeting後當然還有下一場,就是開OT。負出OT換來攪掂report問題,值不值?也不多想了,希望計劃的工作可早點完成就好囉。

6 則留言:

  1. 睇嚟你嘅反省能力同工作能力都好高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能者多勞 (無能者...),保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!
      人家的,理不了,只好做好自己! ^^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可惜責任及回報多是不成正比,呵呵!

      另,有類人,有能力也不出手,責任,都不一定是正比。 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