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

銅鑼灣海濱‧寫生


下雨天,有點擔心今早的戶外寫生亂糟糟,好彩出到銅鑼灣前己停雨,只是地面濕滑。今天的目的地是銅鑼灣遊艇會旁的海濱,場景靚,天也開始放晴,但無瓦遮頭,景物太密集,下筆有點困難,加上今天只帶了油粉彩,畫細緻的東西不容易。最後選了個遠景,以及刻意留沙眼,模仿電腦效果,畫出來的效果幾得意。 :)


6 則留言:

  1. 你的畫比相片漂亮。我喜歡綠綠的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
      我也喜歡清綠的海水, 可是海水的顏色有很多因素影響,
      只是畫這畫的個半小時裡, 其間顏色也變化了不少, 所以有時畫海水時, 會選用合理而又自己喜歡的顏色. ^^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這是放大了及剪裁過的相片, 你才看到後景清清楚楚,
      現場看, 是很遠的, 當時用非科學化估計不列入畫的範圍, 更何妨主體不是背景呢, 不畫它沒問題啦. :)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沙眼是油粉彩的畫在紙上的特性, 由於其質地的關係, 不易完全貼緊畫紙/畫布的表面上, 畫紙/布的表面是凹凸不平, 顏料填不入凹處就會出現沙眼. 一般來說, 畫油粉彩的人, 多喜歡重複畫多幾筆或顏頻料推平, 將凹處也填滿顏料, 這樣就會看不見沙眼.

      沙眼不是問題, 所以不一定要做到無沙眼.
      畫畫是一表達, 手法人人可不同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