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

南生圍‧寫生(二)


大清早又出門,今天的目的地是元朗南生圍,搭車時不停釣魚,皆因最近多活動多工作,加上昨晚外工後有晚宴,回後還要整理相片及執拾,只睡了四小時多又出門,沒有在車上睡到過站已算好彩。


今早的天色不理想,應該下午會好一點。看景看動物拍照,跟不認識的攝影發燒友請教相機,所以近十一點才選到景,下圖是今天的寫生目標。

跟著,跑到遠一點的棚屋畫畫,因為有瓦遮頭及人少些,不過間中也引來些遊人駐足看,人多時有會覺到有點煩,但無法。約個半小時完成這作品。


是次的難度在顏料,這批油粉彩在不同溫度下都質感及硬度都會有變化,當畫到近中午時溫度已上升到二七、八度,也許直晒時有三十度或以上,油粉彩在這情況下有點半溶現象,畫上畫布時質地較厚,由於半溶,顏料不太黏貼畫布,一挖即花或摌去顏料。


這是現場的成品模樣,由於這畫放在背包後帶回家,跟程中被其他物品挖花,只好在家再修補,所以Final version跟這圖有點出。

這是臨離開南生圍前拍的,沒猜錯啦,天色靚了不少,可以之後又拍了批相囉。 ^^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看就舒服, 其實好晒, 嗰邊無咩有樹蔭, 站著攝影都都幾係嘢, 不過拍到靚相都開心ge.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Thanks! 其實這張不是final version, final version 沒拍照. 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