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

買唔到就借


每次見朋友買到新書,很自然又增點買書欲;通常,都會唔會亂買,錢及地方有限,不可也不會亂來。不過呢,許多時不是想買就就買到。有些想買書,找過多間書店都無的,真是單計車費已近書的正價;上網看都是沒貨,要訂及付郵費,一點也不化算,最重要的是,沒得揭來看看,很難知內容是否合心水,訂購後就無得退貨,很冒險似的。

好彩香港公共圖書館有book 書service,書量及書種多,在Library找書易過到書店買,最近又book 了四本,己取到手,每本手續費 HK$2.5,平過搭車,抵!書找到了,但最近有個問題,就是放工後閱讀能力下降,不知是攰還是什麼,看的速度慢了,而且很快看到睡著,希望這回可以還書前順利看晒。 ^^"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好羨慕你可以借到自己想看的書,我這裡什麼中文書也沒有.......回到香港時,到圖書館一看,看見很多我想看的書,真想留在香港多一點時間,一日一本也可以看一點(哭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回來前早一星期在網上 book 書, 放下行李後就可以取書, 那就可以看多一點. ^^

      刪除
  2. 這些書好像較冷門。如果去中央圖書館,相信可以一次過借得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四本分別在三個圖書館轉過來, 其中一兩本只在細館才有.

      我試過找另一本書, 只有一個細館有, 還是很遠的館, 無記錯的, 好似係鴨俐洲. ^^"

      刪除
  3. 不過公共園書館的書版本較舊,題材沒有出面店那麼熱門。
    DOMINIC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不是啦, 我借到的大部份都是新出版的書, 不少出了版只是幾月, 冷門書除外; 如果不是熱門書, 通常還很新淨; 整體上不比 U's Lib 差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