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

太古紅屋‧寫生


今早到了太古紅屋(林邊樓)寫生,這樓位於半山,要行一段不長的山路,屬柏架山自然教育徑。這樓原本是兩棟的,曾是太古糖廠經理及總工程師的住所,二次大戰,約五十年代重修過,屋頂改成平頂及將兩棟樓連成一棟,政府在糖廠結束後收回這建築物,而現在這建築物改成"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"。


這棟富英國殖民地彩色的古老大宅很靚,進宅改成自然教育中心開放給市民參觀,真好!進入這樓,深深被古樓及四周環境吸引,說實話,展覽品沒多看,重點在看樓舴房設計及拍照! :)

靚!靚到無mood畫畫,花了一些時間才收拾心情。坐在大樓前門的一旁,outline了大樓的正面,由於細緻更較高,用油粉彩不易表達,所以另畫多一張,選景門前的一棵很有香港feel的茶樹做主角,香港茶(Hong Kong Camelia),配以紅碑屋的部份做背景。


這處第一次來,四周有不同的植物及古老建設,日後有時間的時,可能會再來細看。

門前的桃樹開了幾朵桃花,新春快到啦~ 好快又可以畫花田,期待! ^-^

4 則留言:

  1. 以前行柏架山經常經過的,修葺後未去過。要搵日上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在現在著重保育, 否則沒多機會看這些又大又靚的古老大宅. :)
      我都想搵日再上去看看.

      刪除
  2. 小弟次次都係出面經過冇入去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下次經過時可以諗下進內參觀啦~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