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

Meaningful Innovation - Connecting with People's Appetite


出席了HK Electronics Fair (Spring Edition) 2013 的seminar "Meaningful Innovation - Connecting with People's Appetite",講者是飛利浦 (Philips Electronics (HK) Ltd ) 的 Mr. Keith Leung, 他是Philips Personal Care的 Innovation Lead. 當然這個talk 是圍繞他們公司的 service & product,而講者的presentaion功夫不錯,用簡易英語進行,講得有自信及發音清楚,是一個很不錯的  experience sharing。

Innovation這科是沒個抄的,抄了就不是innovation,亦未必都到相同的效果,但多聽多討論就可以有更多的啟發,有助進行innovation工作。另外,很多成功的公司在平日的運作中,不停改良及演變工作程序和方法,成果有目共睹,外人以客觀的角度去看就知他們的methodology是否work,work 的當然值得參考 (在此強調多一次,是參考,不是抄,抄是沒多用的,除非閣下加入他們的公司去做他們的業務)。

好多人成日問工作點做?的確,很多人平日工作是不知know-how,所以平日要吸收不同的知識,看多點成功例子,那就對工作有幫助。如果閣下對這個seminar的內容有興趣,可以到他們的管方網站看看,http://www.philips-thecenter.org/Meaningful-Innovation-Index/ ,這個page 可以download 他們 的 Meaningful Innovation full report.

另外,Speaker提及一本書,書名是"Jugaad Innovation",這本書不是很多地方有得買,在香港買就難點,可在海外網訂購,那就要pay多點及多給運費;在Public library 又沒有得借,如果近近地在Taiwan 或 Mainland的網上書店訂購,只有精裝的硬皮本選擇,這個就更加沒趣了。

同日還看了 International ICT Expo 2013,時間關係,走馬看花,要等下一季展才有機會慢看了。 :)

2 則留言:

  1. 今日午飯時與酒店的 F&B Director 閒聊,竟然又是差不多的話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3rd Ind 的 Biz, 不含這元素不行.
      著重這點的行政人員, 一般來說對公司有利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