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

數位併發症


這本書的內容,覆蓋近代的數位生活生態,很全面,也有深度。書內盡是文字,只有一兩張原發表文章的圖解,看時要有點耐性;最近較忙,只能早上吃早餐找時間時看幾頁,晚上睡前看幾頁,主力在週未,共看了近一個月。 

書面的字眼很吸引"Google 把我們變笨了嗎?"。
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貓或白貓,所以答案不會有絶對。每個人一生遇到的事,多得數不出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對事情的影響難以估計,加上步數位時代,事情或生活轉變速度快得沒時間消化。現時生存著那幾代人,對事物事情的了解盡是不同,更甚的是發生了的事而不知道。

人生有涯而學而無涯,如因有涯而不學,那就是笨。這書值得看!

4 則留言:

  1. 人不能停止學習,只要保持不斷學習的心,便會發現生活中很多新鮮事物,有所得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oogle 不會把我們變笨,但會使我們改變習慣,越來越少用腦來記憶。將來或許會引發過早的老人癡呆症。(近來覺得記憶的方式原來很重要!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oog|e是搜尋器的表表者,而這技術不只她,還有許多人支持才發展到今天的水平呢

      對,記憶力很重要,同畤過度記事也未必—定是好事。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