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

O O O


雖然不是老人家,但個人的煩氣嘢總有自己的方法消去,盡量做到不形於外,免生負能量影響力其他人和事,這些能量真是不可看少,而且有傳染力,破壞力之大,可免則免。

跟年青同事一起吃飯,看他們的真,直話直說,真是很喜歡,覺徥他們很可愛。其實做人應該是這樣,有話直說,是非分明,但世界之複雜,總不可不理後果,在許可的環境下,只要不害傷其他人,給大家吐下煩氣,可是件好事。

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

下一步


想不到的事,要出現時就會自自然然地跑出來;
人家說,退一步海闊天空;
但其實,可能撥開雲朵也可看藍天。

人見到的,遇到的,感受到的,都是人生;
甜酸苦樂,換個角度看,也是一種得。
當然,喜歡與否,能否看透,是另一層面的事。

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

新年枱頭look


過年前後存了些醒獅糖,成了棵醒獅樹,給office的工作地方添了不少新年氣氛。過了十五,這個星期會換look,換的同時有很多少食吃,呵呵! ^^

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

Change


昨午吃了個下午茶餐,埋單HK$31,諗住免餐廰找換硬幣,也免增加碎錢包的重量,所以先給了一個一圓,另加一張五十元紙幣,誰知,收銀員不是找回一張廿元的紙幣,而是
一個五圓 + 兩個兩圓 + 一個一圓  + 拾元紙幣一張!

看得在下口呆了一秒,後來想,算吧,當沒給她那一元就是,不給她一元也是找這麼多碎銀,省點氣不傷身。

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

上禾坑‧寫生


今天的寫生地點是近沙頭角的上禾坑,在上水火車站集合後再乘小巴前住,地點都離市區很遠,來回差不多花了四個鐘。 上禾坑都一條歷史悠久的鄉村,前陣子看新安縣志時已看到其大名,村內有出名的鏡蓉書屋,出過多名秀才。此行有三得,一是完成了一張畫,二是拍相,三是看古蹟,是日真happy!


其實今天想過畫兩張,最後還是速度問題,不夠時間再畫。首張相片的畫,是站在鏡蓉書屋前的右側邊畫的。這裡地方寧靜寬敞,有山有水,空氣清新,使人感到舒服。畫完畫,餘下的時間就四處逛逛,拍拍相。


附近的河水竟然有錦鯉魚,沒閘的,自由游,奇景,相信是放生的野生魚。


由於地點偏遠,而上水站太多自由行遊客,最後選擇回到屋企附近開餐,4PM才進入餐廳,肚餓得打鼓! ^^"


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

小思‧也斯


今晚在圖書館關門出五分鐘取得訂閱的兩本書,「香港老照片(小思,阿濃,鄧達智)」及「也斯的香港」。 :)

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

睇下點


點會有咁多早知,有早知就世界變了。

有類人,看高自己,總是覺得別人是錯的,要身邊的人按佢指示去做,結果,事情發展總是意料之外,但這個是我預料之內,可惜看中了也沒好處,還要出更多力去善後。

明明book好時間,沒人龍,最後還是呆等了四十分鐘,心情好,因為放了三個鐘replacement leave,期間公司的系統運作正常,所以等都沒所謂,好relax。

傍晚時去寫人像寫生,人像只在中學時代畫過,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,所以得在這次機會都幾期待,但地點未去過,要找路,在網上先看地圖,記下MTR出口。步出MTR出口,天呀,目的地在對面,但無斑馬線,馬路全封晒鐡欄,不能直接行過去,要向左或向右行一段路才可過到對面馬路,而過馬路地點有另一MTR出口,嗯~白行了一圈,當減肥。

搭MTR回家,坐錯路線,花多了十五分鐘,沒所謂,明天Friday,But,好似明天有一兩單麻煩要處理,希望可以用今天的輕鬆心情去面對,唔理咁多,先睇下點,攪下攪下,可能又過關。

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

Pork Pork 脆豬扒包


現今的餐廳,好多做做下無咩形象可言,明明sell某一路線的食物,賣賣吓就賣得越來越雜,不過呢,最緊要好食,普通開餐就不會想太多。這個Pork Pork 脆豬扒包做得不錯,用紙盒包裝,很有麥記的影子,即叫即造,熱烘烘,有大量生菜,豬扒不油膩,烤過那面的麵包都幾脆,一路吃一路有麵包碎飛彈,味道不錯。這個是套餐,配黃金粟米帶子粥和熱飲。


你猜到這是那餐廳嗎?是"一粥麵"!

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

鬥功


前天經過天星碼頭,天朗氣清,景色不錯,再看清楚,跟前陣子有點不同,法X功地盤變左,之前鋪天蓋地的展覽和廣告,給反派的banner取代,只餘下一個法X功成員在派傳單對抗,奇景。



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

遊黃金屋


突然想起說文解字,見下午有三小時空檔,到銅鑼灣黃金屋找找看。

未吃午餐,免餓得影響閱讀質素,先到大坑找吃,原來這區現時有很多豐特色的餐館,琳琅滿目,非常吸引,但價格不便宜。本來就是只想吃點東西,沒想過大吃大喝,看到部份餐館還要排隊, 有點不合意,最後看到一間新派冰室,橫裝及食物款式也很不錯,儘管排隊試試。可惜排了很耐也等不到位,打量過他們的上菜速度,就算有位也要等很耐才有得吃,排了十多分鐘還是放棄。


跟後行到黃金屋的平台,那裡有間Delifrance,就這間吧。本來想要一份三文治加杯飲品,誰知店員說還有湯送。一定是行得累了,竟然答了要vegetable soup!無眼睇,還多了件蒜蓉法包,多到食唔晒!(最近’咩’咗啦,無咩胃口,真係吃唔到咁多。)

由於今天才發現黃金屋的展覽廳位置,吃飽飽後進入看了兩個展覽,時間所剩不多,係時候回家去,說文解字要下次才看了。

(維園的皇后像很多賓女陪佢,載歌載舞,還鳥語花香,佢一定唔會寂寞! ^^)

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

正月初七


今日年初七,人日,祝大家生龍活虎,財源廣進! :)

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

垃圾留言

最近垃圾留言越來越多, 這幾天多到連blogger.com的filter都隔唔到,那些用心寫的垃圾留言show晒到post內,要特地用人手刪除,麻煩得很,現在只好加回留言的字詞驗證,希望可改善這情況,希望正真的blogger朋友留言時不要介意輸入字詞驗證,不便之處,請見諒!

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

準備開工


一連五天假期又快到尾聲,天天都安排好活動及事情,都無咩時候好好休息,除外剛才的一小時;早上開始覺得有點唔受,出席了兩個團拜gathering,跟著上了誠品行了一轉,買了想買的東西後回家,跟著睡了一小時當堂生猛番晒!

這幾天見到很多人很忙,也見到不少人過得很隨意,後著一點也不似過年;尤其在中午的街上,跟平日沒兩者,店舖照常營業,拖行李箱的自由行不斷在眼前出現,感覺好像只是週六週日般。當然,還有些時段似新年的,如年廿九經過街市的年肖市場,看到很多小地攤,什麼都有得買,有點似天光壚,很熱鬧。還有早上八點鐘左右,吹著涷風的街道,行人穿著新衣提著年果在等巴士,在大堂聽到管理員跟住戶互相恭喜和派利事,這也很有新年feel。

小時候跟大人在新年時飲茶,很常見加三,最十年在香港沒見這情況,但在新聞報導得知,澳門有加三。 這個是進步還是退步,不知鳥。這兩天飲了幾餐茶,食物加了價,正常不過,因為只收加一,但早茶的人流比平日少,真奇。DeepC媽說下午就多人,到下午,真的多人都排長龍,不知其他人早上做什麼,可能是瞓覺吧,但DeepC天天要早起床,無得做大懶蛇! 

明天開工,今晚要準備明天用品,要早點睡,早出門,精精神神上班去,希望是年開工日如圖之含苞待放,花開富貴,過個豐收年。

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

蛇年到


踏入蛇年,祝大家新年進步,萬事勝意!
兩小前時龍年尾,吃過湯太後提筆初上試寫揮春。前天才練了小許時間,所以沒什麼功力可語,但過住說了多次要寫,今年終於成事,心裡有點充實感,即時開心晒!

寫了人人都愛的"身體健康",寫時專心地寫,暫時只有這個水平,如果你見了就笑,那就送你新年歡笑了,如果你想給予鼓勵,那就要說聲多謝!在下正打算遲點再練字! :)

前陣子玩過一會篆刻,所以又用紅紙背面寫了些記憶中字的篆書字,過程很有趣。將篆書字和漢字放在一起,有點似畫。 ^^


2013年2月8日星期五

年廿八收爐


今年年廿八收爐,早上還收到新jobs,多啲來密啲手,十二點半前清晒Ad hoc嘢,十二點九出門跟老外上頭吃飯,外面人多半呢,處處排長龍。好彩等了廿多分鐘就有位,總算吃了一餐不錯的午飯。回到公司,收到消息放三點,正!

放工後陪老外上司找書畫家寫揮春,出發前跟她講解了幾句意頭好的四字詞,最後選了其中二句,書畫家寫揮春特意寫多一張送給老外,上司開心到講了多句Thank-you!佢真係幾Lucky,此行收穫豐富,還可帶著三張揮春回老家。在下呢,都打算自己寫揮春,現在先練下字,哈!

2013年2月7日星期四

頭痛

上週前本打算收爐前清晒plan好jobs,失驚無神海外的上司訪港,還像磁場般吸了很多工作過來,做到無停手,原先plan好的jobs只好推到農曆年假期後,可是這些ad hoc嘢,不知明天還有沒有新的,如還有真是無話說了。

工作多啲來密啲手,但最怕做啲唔smart ge 嘢。
有時,捷徑唔係人人啱行,因為講極都唔明,或方向感不足,根本不會找到路口,因此行不到不奇。算吧,條條大路通羅馬,如是真心人,總會到目的地,小人物只好陪跑。

2013年2月5日星期二

大食日


今天吃過不停,早餐不計,下午開始,先是正餐,吃日本菜,點了個大lunch set,還另加了個軟殼蟹手卷;回到公司,還有一片早上採購部請吃的粉紅糖沙的曲奇餅做甜品,跟著是上頭請吃煎堆仔,過了一陣有同事切生日蛋糕,又送上蛋糕一件,放工後當然是開飯時候啦。日晚在外吃,自制減少飯量,但有甜品送,還有吃生果,今天的食物真是意想不到的豐富。 ^^

2013年2月4日星期一

未知之數

本來諗往快收爐放收拾作戰狀態等放年假,誰知,上星期收到海外上頭再訪港通知,今早在office會面啦,無mood呀,連續忙左咁耐,想這星期relax mode工作無望啦,要撐到週五,即收爐日!唔知會有咩事發生呢?! 一般來說,應該有新工作要follow up,如果唔係,上頭的business trip又有咩意思?small potato要play好個role啦~

2013年2月3日星期日

整餅日


今天得到同的的熱情款待,到她家過了一個happy的整餅日,還得品嚐同學媽媽的小菜、小吃和飲品,當然不少得大家的成品 blue berry cheese cake 及 Tiramisu,真是很豐富! ^^





2013年2月2日星期六

田寮下 ‧寫生


前天,天文台預測,今天局部時間有陽光,晚上還會一兩陣雨,結果,早上到達田寮下村,天氣好到不得了,藍天白雲,雲高而疏,所以都幾晒,汗流過不停,見及此,選了景後就找樹遮蔭,是日就坐在美人樹下作畫,果然大樹好遮蔭,所以沒進一步晒傷,可是樹下多蟲蟲呢~  ^^"




2013年2月1日星期五

Lucky Draw


剛剛吃Annual Dinner,今年Lucky Draw的結果比上年好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