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

南海十三郎@西九龍海濱戲棚


剛過的週日,與親友們一行七人到西九龍海濱大戲棚,看南海十三郎。這場是加場的最後一場,也是大戲棚拆前的最後一個表演節目,能夠現場看到都點難得的感覺。門票是一個多月前透過城市電腦售票網訂購,那天在報紙上得知加場,立即查問誰有興趣,很快已收齊回覆,那時還早,低價票還有不少選擇,最後選了最後一場,坐位選中間對台位,HK$200級的第二行。


大場提供免費Shuttle bus接送住來九龍港鐵站及西九大戲棚,很方便的呢!不過在沒有用這服務,因為搭巴士不用轉車,而且由巴士站步行到大戲棚只是10-15 分鐘。


下車後,很快己看到指示牌,按指示的方向行,是一條很長的兩行線馬路,兩旁設行人路的,路旁用鐵絲網圍著,可以看到平坦的草地(滿雜草的地盤),以及維港海景和對岸的景色。


是晚風很大,有點涼,步行時不是聽到叮叮噹噹的悅耳聲音,原來這些聲音是從路邊的燈箱來,燈箱內設有風鈴。這種聲音真好聽,給路上的行人增添樂趣,有意思! :)


大戲棚紅卜卜,燈火通明,開場前一刻,附近人頭擁擁,好不熱鬧。入口兩旁設有小賣部,售買記念品及傳統小吃。


DeepC 媽請吃,在下選了一支小時候見過的彩色造型棒棒糖,沒記錯的,是將有色糖加熱使變軟,再用剪刀及拉 / 手做得不用的造型。這些傳統的童年小吃己很難見到了,這晚所看到的東西,勾起不少回憶。



戲棚年年都有機會見到,居住的那區,每年都有團體在中國節日在球場搭棚進行宗教活動,供神功戲演表。可是從未進內看過,是晚第一次入戲棚。


戲棚的地板是木板來,行在上發出吱哦吱哦木板受力聲;而頭上呢,全是竹架,架上掛了很多燈泡和大紅燈籠,屋頂是紙皮鐵,而四邊都有本板及帳幕蓋著擋風。聽說在上月初演時,遇著寒流襲港,謝君豪要穿六條褲保暖呢!(實情是有一半戲服,穿著換戲服時可以快一點。)是晚也涼,約十五度左右,加上在海邊,站在棚外時真的幾涷,但一定比二月時只得幾度好。入棚後出奇的暖,應該是帳幕及人多的關係。


表演很精彩,表演全力以赴,沒悶場,一個呵欠都沒打過,好看!謝幕時不停打他們掌聲,不少人還站起來,氣氛非常好。聽完高志森落幕前的演講,散場時己晚上十一時多了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上月初寒流襲港時,台上有大光燈射著,表演的人應該較暖,但台下的觀眾應該很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想, 在台上跑來跑的運動發熱, 比大光燈的光熱暖. ^^

      刪除
  2. 南海十三郎真係長做長有,焦媛都一樣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當然了, 她是"春天舞台"的台柱, 當然長做長有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