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

急起直追

今天到深圳出差,想起來對上一次是過農曆年之前的事。大清早起床,吃過早餐才出門,在火車上,時間跟平時差不多,車廂內的乘客明顯比住日少,可能水貨客及跨港上班人仕數量減少了,又或改了乘車時間。

過香港海關,設施及程序依舊,但深圳關又改進了一些,現在他們的電子通道,不再在進閘前的顯示器播出過關人的證入件相。真好,增加了個人私隱度,不用將那張深圳海關拍的相登記展露給現場附近的人看。另外,閘內的檢查面貌及指紋機,加強了提示信息,給過關人知道那一程序(檢查面貌或指紋)未能通過。這個很實用,因為過住未能出閘,是很難攪清楚那個step有問題,要困在閘內一般時間,不停試多次或等海關人員開門才能出閘,麻煩得很。是日來回兩程,過深圳關的速度提高了。

如果香港五十年不變,其實是很恐怖的事,因為地球不停轉,新事物新人事不停出現,不進則退,沒人會喜歡活在退步的環境吧!香港人要加油!

7 則留言:

  1. 連新電視要開台也受到既得利益者的諸多阻撓,加油又能做到甚麽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事在人為, 多點人"理性"討講, 提建議多過投訴, 有能者多點站出來, 結果將會很不同.

      政府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, 是一大群人出力合作做事結合而成, 只要人者行仁事, 各部門多做點成績, 累積起來, 加上商界的努力, 一定可做出對大眾有利的成果.

      關鍵是在於眾人, 包括你我, 不只是部份人.

      刪除
    2. 如果由公投決定是否發牌給HKTV, 我會投"發給他們".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也會這樣投。「公投」,比發電視牌更敏感,連在行政會議這個小圈子也不能實行呢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這些需要時報去改變,是人的問題,跟吸煙危害健康case有點相似,只理念方向正確兼有人倡議及堅持,慢慢非吸煙者占大多數,吸煙人數會越來越少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你講到HKTV,唉,俾條路人行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考慮的不只在"人", 重於"香港發展" 那個方向去想.

      HKTV有很強的"創意產業"實展能力, 而且應變和適應能力很強.
      大家都見過往成立的XX局YY局, 又講推廣咩咩產業,, 攪了一大堆, 現在又得到什麼呢? 應該是有些outcome, 但成果不明顯.

      現在有間具能力的公司跑出, 不支援也不要阻他們發展, 這是正常思維, 否則自打咀巴, 造成阻礙創意產業發展.

      最近星星很火熱, 一套電視帶來的商機有目共睹, 當分配公共資源時, 應focus on 公共利益, 即全香港, 不是單一兩間有牌公司及那些剛取到牌的公司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