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煤炭屎鬼 & Studio Ghibi Layout designs Understanding the Secrets of Takahata and Miyazaki Animation



上圖的煤炭屎鬼,是上星期參觀「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」時在他們的 Soot-Sprite Workshop上畫的。畫完後就貼到他們的大board上,跟數以千的煤炭屎鬼共同進退。 ^^


這個展由14 May 2014 - 31 Aug 2014,首天開展時己去看,但門口的人龍長到很嚇人,所以那天打退堂鼓。展了快兩個月,但人流還是很多,那天中午前到,如要在G/F排隊進內跟室內的龍貓拍照,館方估計最少要排個多小時,他們也鼓勵參觀者先後展後拍照。


這個展覽的展品全部不許拍照,但所有通道的公仔畫可大拍特拍。現代的小朋友是拍相大接觸多媒體大,在博物館內看到的小人兒,一見公仔就興奮無比,很自然跑上前給大人拍照,還擺出多個可愛pose,想起自家小時候所拍的照片,真是唔等不及。

展品很好看,但燈光較暗,人多空氣濁,所以不是看得很舒服。如果時間許可的話,找天再細看。離開博物館時,門外排了很長的人龍,這個展真是很有吸引力!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