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

香港電腦通訊節2014


昨天逛香港電腦通訊節2014,幾好行,都有收獲。是次不用買票,是關上星期收到兩張免費開票換領卷,省回三十元。但換領卷,沒有擦擦咭送。擦擦咭的禮品值有大有少,所以買門票可能有著數。


老實說,如果今年不是收到免費門票,未必會逛這展,因為最近空餘時間不是很多,有空也想休息一下。收到票又想到有東西要買,所以抽幾個鐘逛逛。要想的東西也買齊,同時也看到一些有趣東西。


先是這個,抄功課神器,抄圖靚,抄文字準,全場最強最強咁話。
你知是什麼嗎?
原來是mouse scanner,真的幾有創意。看過demo,都幾實用,當然不是真的用來抄功課啦,用來partial capture 非電子資料及即時整合資料,真的快靚正。
有朋友說用mobile apps 將相片轉成文字檔就有相同的功能啦。那當然不是了,個過資料整理的人也許會知,從photo capture 其中文字,要取得全內容是不容易,由其是用mobile camera, 要focus對、少色差、全圖清晰,還要圖像線條沒變形,真是不易的。scanner就可以大大減少這些問題,還可以直接傳到工作中的電腦,編輯及整合到其他資料中,就快靚正。


現場頗為熱鬧,產品價格當然吸引,靚模的吸引力也不少。
長炮少了許多,現時的手樹相機及DC性能不斷起升,很多人用都改用輕巧Device取代長炮。


靚模好看,不過不是在下那杯茶,但這pair就有趣得多。拍他們時都給許多人檔著,但也拍到二三張有趣相。


Iron man急著跟MM(美媚 / 美女)傾計,影左幾張相就轉頭跟MM傾到雞啄唔斷,無耐,有人大聲講:Iron man,影相呀!
Iron man答:影右啦!
那人說:你笠番個masks 再拍過啦!
Iron man:OK!


Iron man 立即擺pose。Iron man一出,肥仔都要閃開,Man 嘛?

A man 搭訕 MM ,所以命題 M&M 最好不過了。 ^^


現場看過2間不同brand 的 3D printer,不貴啊,HK$7XXX起有交易。Print出來的成品都幾硬淨,可以平滑,也可以print出紋。所見的是單色,未能同時print出多色花紋,不過從他們的展品看到,如要product多過一種顏色,也是可以,只要將product折件print,print後再合成final product就可以,就如砌玩具model所用的parts合成方法。



想平平地玩一下3D model,也有另一個選擇。


這個3D 立體筆,不用先做電子檔,用人手控制,是手作仔工具。會場價 HK$750一支。


看到這個外,還電動的機械切割工具。這些套裝,真的很棒,可以用不同物料(如:木、石、膠...)切割或打磨成不同部件,做出精美的模型。



雖然從未上過木工或金工課,但對這些一向都有點興趣,因此也站了一會看Demo.


電腦潮流中一環,當然少不了電腦遊戲,而是次不是電玩節,所以這方面參展的公司不多,但這個有睇頭,較高檔。


這檔 Letv,最近大出風頭,出了幾天頭版廣告,相信不少人留意到他們的超平大型LED電視機。但現場看到,他們不只買電視機,看似電視台,規模也不細。


這篇介紹的是一些特別項目,場內八成多都是賣電腦或週邊產品,Notebook價格近大生notebook ownership的價位,storage產品更款式多又平,多得不能一一介紹。最後想提下的是這個Zmartframe,這個東西不是新東東,是將普通瑩火幕轉成multi-touch screen的一塊screen cover。多年前在一些 R&D exhibition看來人家自家開發的這類product,現在己在消費層面可買到,不錯吧。


最後講講在下的收穫,共買了兩項東西,共得額外兩項禮品。
先是拖板(家裡的拖板壞了要換新),選了這個brand,現場給七折,過HK$100送一次抽獎,抽得一個耳筒。


另外買了一套anit-virus軟件,送了兩張戲票。是日收穫都OK,逛了三個鐘,搭一程車就回到家,幾好! :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