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

整容日記



昨天又去看電影,看"整容日記"。在下對整容沒多興趣,但之前看其他電影時看過其預告片,蠻輕鬆有趣,所以留下印象。見剛上畫又有空又有位,一看無妨。原先還以為是港產片,因為由陳可辛監製,還有鄭中基演出,但看了十五秒就知不是,場景是北京,演員九成九是內地藝人,這個沒所謂,只要好戲就行。

故事節奏輕快,而且不少幽默對白,還有無奈而引人發笑的片段,片長約不過90分鐘左右,很快就看完了。

見工以貌取人究竟有多嚴重?
拍拖以貌選對象有多普遍??
前者的情況,相信香港比國內好一點,因為近十多年香港顧主經商重點放在成本控制,請個打得的人比請個只看得的人更合乎要求;當然啦,兩者並存就是最理想,但二選其一下,多數是選個做得的。

至於拍拖的,是沒有一定的傾向吧!人人目標不同,如是找個細水長流的,美貌就未必是首要條件。

但說回現實,社會的風氣變得是以貌取人,那整容根本不問題,而且會變成必要了。不過,相信不會去到這麼極端,因為時代不停變,今天重在這點,明天可能己變得不重要了,世事變幻無常。 :)

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

又過左


Weekend 到! 順利渡過這周的開工日! 祝大家有個愉快週末! :)

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

假期後

剛過的假期不算長,一點也不興奮,也沒有預備節目,一想到一大壇嘢要做,什麼心情都沒有了,好彩的是心情也不壞,見到就做,想到就做,就是這樣自然地hea了幾天。Output總是有的,只是不多吧,但假期嘛,又不是比賽,用不著跟人比。

這次放假算不錯,不太忙,也沒有"放假才病",但回到公司就忙死,黃昏後還中招,OT時開始頭暈耳鳴流鼻水,唉~ 

還有幾天要撐,在冷氣區工作,真的不要自大,唔見醫生也要吃點成藥,及補充維生C,當然早點睡是必要。更加當然是,早睡早極有限,點都好,盡量啦,係咪!?  ^^"

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

復活節假期眨眼又過

這四天的假期,眨下眼又過了,沒有特別預備節目,多是即興,到過大澳、看過電影、到博物館看展覽、出席了畫友們的畫展、遊公園、吃東西、睡午覺、執拾房間、做家務、練字,以及修補那個用了一個月不夠的新皮袋!

說開皮袋,近年的皮袋越賣越平,而且好看,但不耐用!今早在尖消咀看展覽是,驚訝皮袋的側帶右邊爆線口,只餘下一兩針連接著,如沒預早發現,相信幾分鐘內會斷開。回到家,花了個多小時做縫合,每一針也穿得吃力,在沒有專用工具下,能完成這項工作,都有點滿足感,但付出的代價是手指痛和腰酸背痛!

明天開工了,新一天新一頁,看看又遇到什麼。朱鉻說:「人類,最智也最愚,最善也最惡,最苦也最樂,善惡苦樂就在一念之間,這就是人間。地獄在人間,人間有天堂。問君何處去,但憑一念間。善惡之間,都是自己的選擇。」

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

那夜淩晨, 我坐上了旺角開住大埔的紅Van



上週六決定看這電影,戲名水蛇春咁長,叫「那夜淩晨, 我坐上了旺角開住大埔的紅Van」。不計標點符號及英文字算一個字計,共17字!與親友看,算好人數,到戲院walkin 預購週日早場票,早買坐位好得多。買票時才留意到,英文戲名很精簡,名The midnight after,anyway,講多幾次已記到全名,長名不是問題。

看過後感覺不錯,內容豐富,包羅萬象,差點想得出都有,而且連戲。故事內容有些點子都帶出不錯的信息,很近代,加上場景主力在大埔,以及開場的旺角區,全是熟識的場景,看得人容易投入。當然啦,演員的演技大多是出色。最覺得犀利的是那幾幕無人街景,無人不單只,大廈的燈光也少,要知道那 這樣也拍到,一點也不簡單。

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

巖鹽芝士桂花荔枝綠茶

 
Happy Lemon 的巖鹽系列上市很久,但從未試過,昨天天氣熱又想喝點東西,所以經過Happy Lemon 時停下來,點了一杯。Menu 上都有很多選擇,基本上不知道這些新配搭是什麼味道,所以最後還是選他們推介那些products其中一款,涷巖鹽芝士桂花荔枝綠茶。

這杯飲品,製作需時不長,不過人客多,所以是要等上十多分鐘。看過部份製作工序,不難,但人家製作準備足及設施齊全,如自家製作,一定超過售價HK$17。巖鹽芝士是什麼東東,喝過的人一定會知,是那pat最後加入杯子內的芝士軟膏。

這杯涷飲加了蓋,是那些熱咖啡的小口蓋,開頭覺得有點奇怪,喝過一兩口就得知其功能。原來那芝士軟膏,未溶前是浮在面,沒小口隔著的話,一口己可將芝士軟膏全喝進人口;現在用這蓋,就會自動就著來飲,喝頭一兩口略調整,跟後的茶跟芝士就可以很順利同時嚐到。

味道方面,很特別,有芝士的味,是那類清淡形,有點香甜味,同時有些鹽味中和,而桂花荔枝綠茶是鮮茶,用茶葉泡製,而茶葉放在茶袋內,整個茶袋放入茶子中,喝到尾聲就可以看到。

週六練字


這個週六,早晚也有練字,前前後後約三至四小時,希望不久將來可以畫畫時題寫更加好看。:)

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

天公造美花更嬌


今早有點私人事要去辦,所以放了半了假。出間時四周白濛濛,濃霧處處。辦好事後,天色轉晴,陽光普照,可以看到很遠的山景,現正是紅棉的盛開期,街道上都紅棉美得令讚不絕口。

天色好,溫度舒服,恨不得今天整天放假。下午回到公司,忙得沒停手,當然還有OT及work at home,但今早那半天假,給自己來了一refresh,使整日的心情很好啊! :)

2014年4月9日星期三

未忙完

接上文,忙執搭,執到家下還未完,舊物多得意想不到。因為換家俬,加一張訂做的書枱,所以同時要放棄幾個櫃,物舊要執拾及做處理。己有些送到慈善機構捐贈,有些拿了去回收,有些要忍心掉去,還有很多要從新執位,公私兩忙。

最大事件還是新家俬的刺味揮發氣體,這個未是從未想過的問題,家俬裝好那天才察覺,上網查,跟甲醛有關。這東東不是好東西,現時九成多的新家俬都有甲醛,吸得多對身體有影響,所以未必想方法盡量清理。己跟這甲醛對抗了個多星期,情況己改善了一些,但晚上還是不回房休息,免得變成吸甲醛機器。也由於這樣,沒有開電腦多日。但這兩天要work at home,不得不用電腦,也趁機上來二露露面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