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

大記攦粉糕點專門店


說要到大記吃攦粉,是兩星期前的事,說下說下又成事,上週六理髮後太子基隆街到大記吃攦粉。攦粉是什麼?是瀨粉。而大記的攦粉是自家在香港造的,而且是改良品種,比一般瀨粉Q,不易碎,而又比粉線稔一點,粉的粗度約上海粗麵的一半,很滑,好吃。

他們的攦粉賣相很好,用大木盤金屬膽容器盛裝,有選款湯底選擇,而配料也多,單吃攦粉也覺豐富,當然不要錯過自選主料。跟DeepC媽各選一款料Share吃,她要五花腩,在下要香蒜豬扒。這個五花腩做得真好,是咸肉來,煮得很稔,膏少肉多,香軟,很好吃!蒜豬扒是即炸的,上槕時熱辣辣,豬扒下放了生菜絲,所以吃時還嚐到陣陣鮮菜香。

配以自選主料的攦粉,三十二元起,價錢以選料而定,這個價格以現今在來談,算合理,加上有茶喝,這餐很實惠,滿意。 :)

2 則留言:

  1. 是不是也叫老鼠粉?呵呵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 是差不多的東西.

      老鼠粉都是用這些粉做, 但外形不同.
      在香港, 老鼠粉的另一名子叫"銀針粉", 短身, 一頭一尾都是尖的, 有如長長的針或長尾巴. :)

      刪除